晴時多雲

田徑》東奧後更猛?鑽石聯賽尤金站有5人飆今年全球最速

2021/08/23 17:43

東京奧運包辦女子100公尺、200公尺金牌的牙買加湯普森,這次尤金站跑出10秒54的史上第2好成績奪金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今年東京奧運田徑項目誕生3項世界紀錄,兩週後舉行的鑽石聯賽尤金站也湧出不少佳績,有5人就刷新今年世界最佳成績。

東京奧運包辦女子100公尺、200公尺金牌的牙買加湯普森(Elaine Thompson-Herah),這次尤金站跑出10秒54的史上第2好成績奪金,距離「花蝴蝶」葛瑞菲絲(Florence Griffith-Joyner)只差0.05秒。

美國19歲小將亞辛慕(Athing Mu)在女子800公尺衝出1分55秒04,在U20世界紀錄排名史上第2,至於美國快腿萊爾斯(Noah Lyles)以19秒52在男子200公尺決賽稱王。

另外,雅各布(Jakob Ingebrigtsen)在男子1英里項目以3分47秒24奪冠,肯亞潔魯托(Norah Jeruto)在女子3000公尺障礙賽以8分53秒65掄元。

東京奧運後的首場鑽石聯賽出現多筆令人驚豔的出色成績,美媒分析,由於疫情影響,選手比賽機會變少,在東奧可能還沒展現出最佳狀態,反而在東奧後激發出佳績。

再者,選手在東奧依舊積極參賽,高手競技激發出各自的極限,且各大田徑高手也能提前造訪世錦賽的場地,原定今年舉行的世錦賽因疫情影響延至明年,地點就在美國的俄勒岡州尤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