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出身花蓮太巴塱棒球世家 王光輝辭世老師不捨「他乖又孝順」

2021/08/30 16:28

在太巴塱國小「棒球名人牆」上,王光輝(左一)、王光熙(右一)兄弟,以及黃忠義(左二)、陳義信(右二),在20年前拜訪啟蒙教練周廣輝(中),留下這張珍貴合照。(記者花孟璟翻攝)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兄弟象退役名將「萬人迷」王光輝,今天早上因肝癌過世、享年56歲,消息今天早上傳回老家光復鄉太巴塱部落,王光輝年邁的父母立刻趕往台北,下午部落的長輩、天主教會教友們都到王光輝家外頭禱告,王光輝的幼兒園老師孫梅花哽咽地說,王爸爸王媽媽身體都不好,王光輝很擔心父母的身體,沒想到他自己卻先走了,「年紀輕輕的就這樣」,非常難過。

王光輝的老家位於光復鄉富愛街,就在太巴塱部落富田天主堂後面,他年邁的父母至今仍住在老家,上午得知消息已趕往台北;今天下午已有許多教友、鄰居、光復鄉代表吳依臻等集結到王宅的庭院關心,由富田天主堂傳教師退休的孫梅花帶領大家禱告。

孫梅花年輕時曾在天主堂附設的「天真幼兒園」當老師,也教過王光輝。75歲的孫梅花說,她今天中午才從午餐送餐員口中得知王光輝去世的消息,非常非常難過,原來王光輝的爸爸媽媽早上接到電話通知時「已經來不及了」,急急忙忙趕車去台北,「真的是想不到啦」、「怎麼會年紀輕輕就這樣」,表情中滿是不捨。

王光輝在太巴塱部落的長輩親人,聚集在王家門口關心、禱告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王光輝的母校北富國小(太巴塱國小)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她說,王光輝對爸爸媽媽都非常孝順,也一直擔心父母的身體,尤其爸爸走路一跛一跛,媽媽身體也不好,沒想到只會擔心爸爸媽媽的王光輝,自己卻先走了,令人無法接受!至於大體是否回部落,家族則尚未決定。

孫梅花直說「他小時候很乖、從小受到父親王照勇及祖父影響,很喜歡棒球」;孫梅花說,王光輝每次回部落,都會問候長輩,也義不容辭教導部落的孩子打球,王光輝的大兒子王威晨也是打職棒「都是部落的驕傲」。

前來王家關心的已故棒球啟蒙教練周廣輝的女兒周百合也說,王光輝祖父、父親王照勇都打棒球、王媽媽也是從小接觸壘球、也有加入壘球社會隊,所以王光輝、王光熙兄弟都喜愛棒球,妹妹王曉玲則是壘球國手,兄弟及妹妹都受到父母影響,熱愛運動,「全家人都是運動員」!
周百合說,王光輝比她小3屆「他是很聰明的小孩,會讀書又愛運動」,他在北富國小(今太巴塱國小)一二年級時跑步時,她爸爸發現王光輝體力還不錯,個子也算蠻高,爸爸就說「你來打棒球比較好」,拉王光輝進北富國小棒球隊。

王光輝辭世,而在花蓮太巴塱國小校門外的圍牆上,有一面「棒球名人牆」,上頭有畢業於北富國小的諸多棒球名將,包括王光輝、陳義信、王光熙、莊初民(羅沙威)都在其中。周百合指著其中一張合照照片說,「這張是王光輝、陳義信、以及王光輝的弟弟王光熙、黃忠義20多年前到我家裡,拜訪周廣輝教練時留下的合照」,周百合說,後來因為在花蓮市鑄強國小的榮工棒球隊成立,他們來找爸爸,之後整批球員都到花蓮受訓,也成就了太巴塱部落輝煌的棒球時代。

王光輝也是母校太巴塱國小棒球名人牆的一份子,也是學弟妹的偶像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太巴塱國小的棒球名人牆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王光輝母校太巴塱國小的外牆上,還有一整片的棒球名人牆,王光輝也在其中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