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女籃》盛讚台灣隊打出精彩一戰 錢姐盼有歸化球員助拳

2021/09/30 20:48

台灣隊總教練錢薇娟。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籃今在亞洲盃6強複賽中強碰勁敵南韓,雙方在前3節打完戰成平手,可惜第4節沒能擋下對手外線攻勢,最終以74:80落敗,無緣4強。賽後總教練錢薇娟也肯定子弟兵的表現,認為大家打出近期最精彩的一戰,另外也喊話要尋覓合適歸化球員,以彌補內線差距。

台灣隊今在第2節雖一度落後12分,但女將們展現拚勁,在後衛彭曉彤帶領下,第3節硬是扳平戰局,可惜決勝節沒擋下南韓朴慧真在外線開火,以6分差飲恨。

台灣隊此仗三分球命中率57.1%其實不差,反倒是兩分球出手沒能把握,命中率僅38.9%,籃板也小贏對方3個;彭曉彤繳出全隊最高18分、1助攻,陳薇安、劉希曄9分次之。

把上屆第4的南韓嚇出一身冷汗,錢薇娟肯定子弟兵的表現,「身為教練,我為她們感到驕傲,這是近期台灣隊打出最精彩的球賽。」不過,錢姐提到,大家疏忽了南韓的三分球,也希望球員能從中學習,下一場再好好發揮。

此外,這次台灣隊平均身高175公分,身材劣勢讓女將們吃足苦頭,錢薇娟也提出女籃必須尋覓歸化球員來扛中鋒的想法,「這些年來我們在世大運都能到8強,但到成人國際賽卻有戰力上落差,要進一步跟列強抗衡,我們勢必得在高度上作調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