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》台電女排冠名高雄 陳其邁:把家鄉名字「高雄」冠上去

2021/10/04 13:32

台電女排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成立47年台電女排球隊,是國家女排選手培育的搖籃,長期以高雄為基地,高雄市政府與台電今舉行冠名合作記者會,宣布「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」誕生,市長陳其邁表示,台電女排是金牌球隊,把排球家鄉的名字「高雄」冠上去,是名符其實、理所當然,透過冠名合作,攜手培育更多女排好手,躍身國際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(左)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(右)共同宣布「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」誕生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台電女排冠名高雄記者會,今上午在市府運發局舉行,陳其邁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各持拼圖手拿板,將台電著名閃電符號拼起來,象徵雙方合作圓滿。

陳其邁表示,台電排球已有47年歷史,包括企業聯賽、例行賽、挑戰賽,已拿下17次比賽冠軍;另中山工商女排球在高中甲組聯賽也拿過13次冠軍,高雄全運會的代表隊也以台電選手為骨幹,在全運會屢創佳績。

台電冠名高雄記者會,市長陳其邁(左)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(右)一起將台電閃電符號拼起來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陳其邁說,藉由台電與市府的合作冠名,讓選手從學校到企業甚至朝向半職業賽,或是企業聯賽,都能無縫接軌,共同培育在地高雄的優秀選手,未來不管是比賽訓練、選手的照顧,市府與台電密切合作,讓台電女排在高雄受到最好照顧。

楊偉甫也說,台電女排過去為國家創造非常多好成績,也是台灣最強球隊,球員都在大寮訓練,也都是高雄人,藉由市府協助和提供的照顧,女排運動在高雄更為發光發亮。

台電女排成立47年,從2009年參加企業甲級排球聯賽,已獲例行賽及挑戰賽19次冠軍。將以「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」隊名參加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,挑戰例行賽10連霸。

高雄市政府與台電今舉行台電女排冠名合作記者會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