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操》飛舞吧女孩! 金門體操代表隊跨海征戰、全力以赴

2021/11/23 15:53

金門體操委員會主委張德泰(後排右二)日前由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(前排右一)陪同,贈送加菜金為金門體操代表隊加油打氣,由教練黃現(後排右一)代表接受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2021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即將登場,金門縣體操代表隊教練黃現今天表示,經過模擬賽及連日密集訓練,全隊以超越今年全國運動會成績為目標,小將們會全力以赴。

今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將於11月25日到28日在新北市厚德國小登場,金門這1支清一色女生選手的代表隊,包括7名金湖國小及1名金門高中共8名選手。

小小選手在平衡木上的表現,都是平日勤練的成果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教練團有曾是亞運國手的黃現及前金門體操代表隊隊員,也曾入選國家隊的楊鈺婷、葉品嶸,連日針對選手的基本動作進行最後修正,把全錦賽的奪牌目標訂在低年級組團體冠軍、各單項的前3名。

黃現分析,高年級組、年僅10歲的鄭羽涵初次參加全運會即拼進決賽,並獲平衡木第8名,可望在全錦賽續創佳績。中年級林沂潔積極備賽,面對眾多優秀選手不膽怯,勇於挑戰自己。

低年級組的吳敏瑄、李妘謙、林欣慧、楊珈芸、徐苡喬第1目標爭奪團體項目前3名、個人單項及個人全能力爭奪獎牌。高中組洪翊甄全運會後積極調整訓練,將藉全錦賽檢測自己,並為明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備賽。

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說,剛落幕的全國運動會中,金門代表隊在女子組競技體操成隊競賽中,以總成績124.05獲得第4名。

小小選手在平衡木上輕輕一躍,都是需要勤練扎實的基本功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他說,金門體操2002年在地方多位人士及前教練黃宗瑞、梁萍夫婦全心投入下,加上金門孩子能吃苦,從湖小前校長陳麗玉任內埋下體操培育的小幼苗,短時間內大放異彩;在2003、2004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獲國小低年級女生組成隊第1名,鄉親都期盼「飛舞吧、女孩!」,代表隊能再創佳績。

金門代表隊成員包括教練黃現、楊鈺婷、葉品嶸、行政經理劉慧伶及隨隊防護員,金門體操委員會主委張德泰除贈送加菜金,也表示屆時會帶著鄉親滿滿的祝福,跨海到場為選手加油!

金門縣體操代表隊進行模擬賽,加強心裡素質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金門縣體操代表隊針對各項表演項目進行模擬賽及加強練習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2021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即將登場,金門體操代表隊小小選手連日進行密集訓練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