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紅葉盃》鳳山忠孝國小棒球小將發威 冠軍獎盃抱回高雄

2021/11/29 17:54

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小棒球於今年紅葉盃棒球菁英賽,以15比0完封台東縣桃源國小,再以9比2逆轉東山國小奪金,將紅葉盃棒球賽冠軍抱回高雄。(圖教育局提供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小棒球於今年紅葉盃棒球菁英賽,以15比0完封台東縣桃源國小,再以9比2逆轉東山國小奪金,將代表台東精神的紅葉盃棒球賽冠軍抱回高雄,同時也包辦打擊與教練5項大獎。

忠孝國小校長唐偉成說,忠孝國小棒球隊創隊20多年,培育出許多棒球人才,如大聯盟的林子偉、中職樂天桃猿隊的張閔勛、富邦悍將隊范玉禹、張冠廷、統一獅隊林祐樂,以及2019亞錦賽打出亮眼成績的廖俊凱、蔡智榆等棒球好手。是高雄市相當重要的基層棒球學校。

唐偉成說,忠孝國小少棒隊球員有不少弱勢家庭孩子,學校結合企業愛心照亮弱勢孩童的前途,栽培出不少棒球好手,為國爭光;球隊長期沒有交通車,學校也向各界爭取。

紅葉盃棒球菁英賽日前在台東登場,忠孝國小棒球隊預賽先以14比6贏台北市福林國小,再以15比0擊敗台東縣桃源國小,以分組第一之姿進入複賽。

複賽中,先後擊敗台東縣卑南國小、宜蘭縣竹林國小闖進冠亞軍賽。冠亞軍爭霸賽中,一開始彰化縣東山國小先馳得點,球隊暫以2分落後,但球員們毫不畏懼,先以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,之後接連安打表現,經一輪猛攻後,終場以9比2擊退勁敵東山國小,將紅葉盃菁英賽的冠軍獎盃抱回高雄。

除了冠軍獎盃外,姜晉錫獲打擊獎、陳宥綸獲投手獎、姜晉堯獲打點獎、歐芫宏榮獲最有價值獎、陳益圳教練榮獲教練獎等5大獎項。#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