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少棒》徐生明盃真的只辦10屆嗎?謝榮瑤聽到「師母不要停」動搖了

2021/11/15 21:13

第9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將於27日在美濃開打,「師母」謝榮瑤(中)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今年進入第9屆,徐總遺孀謝榮瑤每年都在為籌辦比賽的經費傷神,今天在記者會上坦言,「走到第9屆,稍微喘了一口氣,因為我的目標就是10屆。」只是一路走來,謝榮瑤聽到很多希望她繼續辦下去、「師母不要停」的聲音,也承認自己確實考慮過。

第9屆賽事將於11月27至30日在高雄美濃舉行,今天舉行開賽記者會,謝榮瑤指出,今年比賽以「淬煉精進、風雲再起」做為主題,除了希望所有參賽小朋友能在場上淬煉球技,在場外也能繼續學習,且在國內疫情趨緩之後,每個人都能風雲再起。

就快達到原本設定的10屆目標,確實也讓謝榮瑤鬆了一口氣,「已經走到第9屆,我的肩膀稍微鬆了一下,沒有那麼垂了。」她指出原本徐總承諾的就是10年計畫,自己不但是走徐總的路線,也是評估自己的能耐,「雖然有很多聲音告訴我師母不要停,因為現在有很多小朋友是把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當做畢業旅行。」對於10屆過後是否續辦,謝榮瑤表示確實考慮過,但目前不去多想。

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日、韓球隊無法來台參賽,但包括金門的金寧國小、去年12月才成軍的台南億載國小,以及台中上楓、新北金龍國小,都是首次參賽,也讓本屆賽事維持32隊規模。此外,大會也會做好防疫工作,包括每個球場都有QR Code,也會發給每位教練、球員由廠商Surfrider設計的專屬口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