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世錦賽》歷史性一刻! 最強阿嬤女雙鍍銅寫紀錄

2021/11/29 21:51

高齡58歲的盧森堡女將倪夏蓮(左)。(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桌球世界錦標賽正於美國休士頓熱戰中,今日女雙4強賽,高齡58歲的盧森堡倪夏蓮與搭擋努特(Sarah de Nutte),雖然以4:11、3:11、12:14不敵中國組合王曼昱/孫穎莎,無緣闖進金牌戰,但銅牌到手,依然創造歷史性一刻。

出生於中國上海的倪夏蓮,曾在1983年世錦賽包辦女團、混雙金牌,後來因緣際會下前往歐洲,入籍盧森堡,在本屆賽會前,倪夏蓮最近一次在世錦賽奪牌,是1985年哥德堡世錦賽女雙摘銀,當時仍是中國選手身分出賽。

今年倪夏蓮已高齡58歲,他代表盧森堡出戰世錦賽,在女雙與搭擋努特攜手拿下銅牌,這是盧森堡歷史上第一面世錦賽女子獎牌,寫下歷史性一刻,也是倪夏蓮睽違36年,再度於世錦賽有獎牌進帳。

倪夏蓮(左)已高齡58歲,今與搭擋努特在女雙拿下銅牌。(美聯社)

倪夏蓮賽後訪問時有感而發:「努特是我看著她長大的,就和我的兒子差不多年紀,如今看到她進步成長,有望成為我的接班人,非常欣慰。」

倪夏蓮表示:「整個比賽過程中,我都聽到了大家給我的加油聲,令人特別感動。」她透露現在給自己設定的方向就是享受生活、快樂打球,被問及是否參加巴黎奧運?什麼時候退休?倪夏蓮直呼:「順其自然,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,享受桌球帶來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,很多人都在為我加油,所以只要我上場,每一分、每一球都要認真打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