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世錦賽》馴服瑞典19歲黑馬 中國樊振東男單首奪金

2021/11/30 14:03

樊振東奪金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1美國休士頓桌球世界錦標賽落幕,中國頭號種子樊振東壓軸戰熱機迅速,11:6、11:9、11:7、11:8直落4橫掃瑞典19歲黑馬莫雷加德(Truls Moregard),生涯首獲世錦賽男單金牌。

樊振東自16強起,接連擊敗王楚欽、林高遠、梁靖崑等3名中國自家勁敵,金牌賽面對爆冷大逆轉德國老將波爾(Timo Boll)的北歐新星莫雷加德,中國球王先聲奪人,3:1拉開至10:6,順勢首局到手。第2、3局“莫雷加德”都開局領先,但老經驗的樊振東很快緊咬超前,再下兩城強勢聽牌。

賽後樊振東說:「我覺得每個比賽都是很好的一次旅程!很開心自己這次獲得冠軍,但我認為這不是終點,也希望能夠通過這個冠軍更上層樓。」本屆他除了男單賽事,還與王楚欽搭檔男雙,但兩人8強以2:3不敵最後掄元的瑞典搭檔卡爾松(Kristian Karlsson)/法爾克(Mattias Falck)。 

瑞典19歲黑馬莫雷加德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