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賽車》台灣小車神曾承康遠征 巴林卡丁車世界年終賽

2021/12/04 13:40

台灣小車神曾承康。(浩車隊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1年世界卡丁車年終賽12月11至18日在巴林薩基爾開跑,共有來自世界62國、378輛卡丁車齊聚競速,台灣發展雖不若歐美各國興盛,今年仍有4名選手共襄盛舉,其中拿下小童組門票的曾承康,年僅11歲就將帶著國旗遠征波斯灣,也締造最年輕國手的參賽紀錄。

就讀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的曾承康,因緣際會在家人親友支持下,8歲開始接觸賽車,並加入藝人姚元浩組成的「浩車隊」,9歲開始參與比賽,憑藉過人操駕天分,以及追求速度的熱情,接受車隊專業指導後,實力更加突飛猛進,很快就稱霸國內車壇,原本去年要與姚元浩一同挑戰年終賽,卻因疫情無緣成行,如今再度搶下台灣區冠軍,即將完成出國比賽的美夢。

「不會害怕啊,很想要跟大家一起拚,那種速度感我很喜歡!」曾承康坦承,早習慣與G力和震耳噪音,更有信心克服壓力與困難,期許此行不只站上頒獎台,更想看到國外同齡小朋友的技巧與實力,以當今英國世界冠軍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為偶像的寶島新星說:「很想學習,也想帶回來跟同儕分享。」

卡丁車自1950年代發展迄今,在歐美十分盛行,也是國際汽車聯盟(FIA)認證的競技運動,時速可達161公里,成為訓練賽車技巧的基礎,更被稱為「F1車手搖籃」,德國車神舒馬克(Michael Schumacher)與漢米爾頓等名將,從小都經過卡丁車歷練奠基,才能登上頂級一級方程式賽車舞台。

台灣小車神曾承康。(浩車隊提供)

台灣小車神曾承康。(浩車隊提供)

姚元浩與曾承康。(浩車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