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阿提諾下一站? T1 臺南台鋼獵鷹呼之欲出

2021/12/20 15:58

新台灣人阿提諾(右起)在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陪同下領取身分證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幾經波折,我國最新歸化洋將「白色巨塔」阿提諾(William Artino)領取身分證後,這位29歲、211公分的「新台灣人」炙手可熱,早已引發多支職籃隊伍搶人大戰,究竟花落誰家備受矚目,是否加盟近來積極接觸的T1臺南台鋼獵鷹?預料近期就有答案。

繼2013年「護國神Q」戴維斯(Quincy Davis)後,阿提諾接棒入籍,成台灣男籃歸化長人,就等待辦理護照,備妥資料給國際籃總登記完成,明年2月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。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,特別感謝內政部、教育部、體育署的鼎力支持,阿提諾才能順利加盟,「尤其這段期間,PLG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推薦,加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的跨部會協調,還有莊瑞雄、萬美玲等立委的幫忙,以及籃協法律顧問許英傑律師專業協助,才能趕在耶誕節前,讓阿提諾取得台灣身分證,完成歸化程序最後一步。」 

李雲翔表示,阿提諾成為「新台灣人」,可望替未來歸化台灣的球員開啟一扇門,因為有別於前任戴維斯模式,此次「殊勳歸化」甚至不再需要放棄原本的美國國籍,相信成功案例能增加更多外籍好手加盟意願。李雲翔也強調,阿提諾除了提升台灣男籃戰力,也獲得國內多隊青睞,協會將與有興趣網羅的球團簽定「三方協議」,即阿提諾可在國內打球爭取更多薪資,但賽事規劃得以國家隊行程為主,只要徵召集訓參賽,他與新東家都要配合,「我們將讓阿提諾儘快調整適應國內環境,以利明年2月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1階段備戰。」 

因應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防疫規定,阿提諾14天隔離期滿,仍有7天自主健康管理,籃協在這段期間,安排他單獨訓練、維持體能。台灣目前擁有3個籃球聯賽,依規定無論是SBL超級聯賽、PLG職籃,阿提諾都屬外籍球員,至於T1職籃則視為第3類球員(包括亞洲外援、華裔球員、歸化球員與外籍生)。

新台灣人阿提諾領取身分證。(籃協提供)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