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效法BIG3?T-Mac想創立全國性1對1聯盟

2022/01/01 17:37

麥葛瑞迪(中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近期受疫情影響,許多早已淡出聯盟的熟面孔,紛紛以10天短約回歸NBA。而美國「BIG3」聯盟中也時常能見到退役或淡出聯盟的前球星、球員,近期名人堂球星「T-Mac」麥葛瑞迪(Tracy McGrady)更自曝,自己想再創立一個全新的職業聯盟。

近日T-Mac在Podcast節目《NBA HooperVision》上表示,他正計畫著籌備一個全新的職業聯盟,參賽球員需年滿18歲以上。且有別於3對3的BIG3,此聯盟將採1對1來進行,名稱暫定為OBA(Ones Basketball Association),「這是全國性的職業聯盟,並不只是個聯賽。」

T-Mac並未於節目中透露更多細節,也未表明該聯盟將於何時創立。不過同樣身為節目主持人,也是前NBA單打好手的克勞佛德(Jamal Crawford)在聽聞此消息的當下,立馬向T-Mac示好,「我會打給你的老兄,必須算我一份。」

2017年,由美國傳奇饒舌歌手冰塊酷巴(Ice Cube)所創立的BIG3聯盟正式成立,也吸引不乏像是「戰神」艾佛森(Allen Iverson)、法蘭西斯(Steve Francis)、史密斯(Joe Smith)等前知名球星加入。

儘管BIG3去年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影響而停賽,甚至失去一大金主,知名運動品牌Adidas,先前也曾未有任何人創立過1對1聯盟,不過T-Mac提出這相當新穎的概念與計畫,也足以讓球迷屏息以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