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》宋佩欣登場寫歷史 邱啟益:不及格但別太苛責

2022/01/25 20:21

台元球員宋佩欣為WSBL史上首位華裔球員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身為WSBL史上首位華裔球員,台元隊的宋佩欣今天正式亮相的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,教練邱啟益表示,「雖然表現不及格,但大家別太苛責。」

宋佩欣畢業自NCAA女子籃球一級聯賽大西部聯盟的傳統勁旅加洲大學戴維斯分校,之後曾至英國女籃WBBL聯賽打球,本季她回台打球圓夢,成為WSBL首位華裔球員。

今天宋佩欣賽前就跟著台元隊練球,也更讓大家期待她是否會登場,而她也直到下半場才亮相,邱啟益坦言,其實宋佩欣還未調整好最佳狀態,本來沒有打算要讓她今天就上場,猶如「趕鴨子上架」,只是看到大家引頸期盼的模樣,才讓她登場。

宋佩欣在有限的上場時間下,沒有任何出手機會,只有進帳1籃板,防守上也有待加強,邱啟益認為,表現並不及格,但他也強調,是大家都報太大的期望,不該放大她曾NCAA一級球隊打球的資歷,「我跟佩欣說,大家會期待妳很強,但妳是來圓夢,就是平常心面對,把球打好就好。」

邱啟益表示,宋佩欣還在適應台灣的打球節奏,跟隊友的默契還不足,畢竟才一起訓練兩週,所以上場有點慌張,甚至是反應有點鈍,「多給她一點時間會更好,過年期間也會多點訓練。」

因父親熱愛籃球的關係,宋佩欣從小就開始打球,如今重返家鄉打球,也讓她直呼很興奮,她也希望老爸能在現場看她打球,但老爸因生病的關係待在美國,今天則有祖母、阿姨跟姑丈到場為她加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