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問鼎大滿貫21冠前夕 蠻牛納達爾不去想太多

2022/01/29 22:11

納達爾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,台灣時間週日下午4點半開打,老少龍爭虎鬥備受矚目,第6種子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東山再起,被看好問鼎史上最多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,終極對手則為來勢洶洶的第2種子的俄國「總理」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大戰前夕老經驗蠻牛直言,專注備戰不會想太多。 

「高齡」35歲的納達爾,去年因腳傷缺席溫布頓、東京奧運、美網等大半賽事,甚至上月還驚傳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確診,但這位左手持拍的傳奇老將韌性十足,硬是從威脅職業生涯的傷病打擊中恢復過來,自2020年法網首次重返大滿貫決戰。

週日再搶最後1勝,蠻牛將自2009年後,第2度墨爾本公園稱霸,除了大滿貫21冠獨走的空前殊榮,還將追平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另個障礙,即網壇1968年公開化年代後四大賽至少各贏兩冠,但有別與喬帥說法,蠻牛始終堅稱其動力,並非創造新的歷史。

「我很高興成為這個令人驚嘆的網球時代一部分,與另外兩名球員分享這些成就。」第6度澳網決戰前,「三巨頭」之一的納達爾有感而發,在某些方面,一個人取得更多或者更少的事業,其實已不重要,「畢竟我們完成令人驚嘆而且難以匹敵的事情,所以我並沒有想太多,包括這些紀錄。」這是納達爾第29次大滿貫決戰,過往他對戰年輕10歲的梅總,挾3勝1負稍佔上風,臨場能否再度壓制後浪?答案很快揭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