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球后巴蒂留下冠軍!44年來地主第1人

2022/01/29 18:19

世界球后巴蒂勇奪澳網女單冠軍,生涯第3座大滿貫金盃到手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壓軸戰,當今世界球后巴蒂(Ash Barty)沒讓滿場熱情的自家球迷失望,6:3、7:6(7:2)力退美國27種子柯林絲(Danielle Collins),榮膺賽史近44年來首位留下冠軍的地主女將,這也是巴蒂生涯第3座大滿貫金盃。

肩負地主奪冠希望的巴蒂,已經連3季年終排名第1,並贏得2019年法網、2021年溫網冠軍,如今肩負留下金盃重任的頭號種子,本屆挾著6連勝、1盤未失氣勢,首闖墨爾本公園壓軸舞台。

世界球后巴蒂勇奪澳網女單冠軍,榮膺賽史近44年來首位留下冠軍的地主女將。(法新社)

週六決賽面對生涯首抵大滿貫壓軸秀的柯林絲,地主希望開賽互探虛實後,第6局率先突破,順勢先下一城;次盤柯林絲重整旗鼓,積極上網搶攻,第2局破發取得3:0,第6局再破5:1聽牌,眼看就要扳回頹勢,韌性十足的巴蒂卻強勢反彈,刁鑽發球搭配招牌反手切球,接連雙破一口氣倒追4局,雙方5:5拉鋸進入搶7,後勁十足的巴蒂勢如破竹連下4球,6:2聽牌時打出對角穿越球,直落2關門掄元。

打法多元化的巴蒂,澳網硬地連戰皆捷,決賽更頂住沉重壓力,自1978年同胞前輩歐妮爾( Chris O'Neil)後,再度為家鄉父老贏得女單冠軍,加上法網紅土、溫網草地,她已在三種不同的大滿貫場地封后,不讓美國傳奇天后小威(Serena William)專美於前,對戰柯林絲也形成4勝1負。

世界球后巴蒂勇奪澳網女單冠軍,生涯第3座大滿貫金盃到手。(路透)

巴蒂終結地主44年冠軍荒。(路透) 

柯林絲。(路透)

巴蒂終結地主44年冠軍荒。(法新社)

世界球后巴蒂勇奪澳網女單冠軍,生涯第3座大滿貫金盃到手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