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健行8強最大收穫 高承恩揮別傷勢大復活了

2022/03/04 18:13

健行高承恩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UBA生涯兩度因傷錯過8強賽,健行科大射手高承恩如今在110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8強賽終於揮別傷勢低潮,在複賽重拾過去射手風采,5場連續得分雙位數,其中有3戰更是突破20大關。健行總教練劉孟竹希望這位射手能在台北小巨蛋,成為球隊重要的三分砲台。

有意在今年畢業就投身國內職業聯盟選秀的高承恩,昔日在HBL能仁家商時期就具備出色的投籃能力,曾在高中聯賽單場轟進34分。高承恩畢業後選擇進入健行,大一還在適應UBA強度,但大二卻因大腿受傷無緣8強賽,上屆更是因膝傷整季空白。

因膝傷需要進行長期的復健,高承恩只能看著隊友在場上奔馳,心情自然受到不小打擊,但身邊的人不斷給予開導、鼓勵,高承恩熬過這段生涯最苦的時期,本屆在預賽就重返戰場試水溫。

久未實戰的高承恩在預賽其實還對自己信心不足,直到這次8強賽前先跟職業隊進行練習賽,他終於找回比賽的感覺,進到8強賽後更是火力全開,對上國立體大、台灣藝大及政治大學,高承恩3戰都投進6顆三分球,再度讓外界看見昔日能仁強力射手的風采。

早就確定晉級4強的健行,今日在8強對上台灣師大就全員出擊,最終以89:68大勝,以6勝1敗確定以第2種子於19日前進台北小巨蛋打4強賽,對手將是坐擁3名外籍生的世新大學。值得一提的是,當高承恩恢復水準,健行8強就經常使用3後衛戰術,用極快推進速度令對手難以招架,屆時4強也有機會繼續以速度戰挑戰重返冠軍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