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超越馬龍里程「悲」 不老詹皇預約歷史得分王

2022/03/20 16:18

詹姆斯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湖人客場慘遭巫師大逆轉,也讓詹姆斯(LeBron James)的紀錄夜徒留遺憾,生涯總得分36947分已超越「郵差」馬龍(Karl Malone)的他,躍居聯盟史上第2人,預估最快下季,就有機會更上層樓榮膺榜首。 

「高齡」37歲的詹皇寶刀未老,此役出戰35分鐘,29投16中、三分10投4中,豪奪38分、10籃板、6助攻,上半場23分進帳,就把硬漢馬龍(Karl Malone)的36928分比下去。坐二望一的詹皇,入行19季續航力強且健康耐戰,僅花1363場達標,已比馬龍少了113場,以他本季場均29.8分的兇猛火力推估,即使下季稍有衰退,仍可望一舉超越當今穩居龍頭的「天勾」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,順勢加冕成為歷史得分王。

「這是我的榮耀,與家鄉和親友共享。我打球就是為了他(她)們,以及所有陪伴我走上這段旅程的人。」對於全新得分里程碑,詹皇賽後有感而發,被問及還差1440分追上賈霸,上年紀的他強調,不會患得患失想太多,「這些年我都用自己的方式打球,上場然後順其自然發生。我期盼生涯某階段達到些成就,但在那刻來臨前,也不會太強求。」 

詹皇離賈霸的38387分,還差1440分,隊友「甜瓜」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嘆說:「他在歷史得分榜上不斷攀升,我深感敬畏。尤其當我年輕時,不認為有人能超越馬龍和賈霸。」魏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則與有榮焉:「這太瘋狂。他能拿到這麼多分數,確實是偉大成就。」巫師總帥W.安賽爾德(Wes Unseld Jr.)賽後表示,詹皇職業生涯名留青史,而且還在延續,「他長久以來維持如此高水準,讓人印象深刻,我認為不會很快就下滑。」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