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疫情升溫!中市府評估開幕戰吸破萬球迷 將提昇防疫宣導強度

2022/03/28 17:44

疫情再升溫,職棒開幕賽清明連假在台中估吸逾萬人,中市府將提昇防疫宣導強度。(圖:市府提供)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中華職棒今年度球季開幕戰4月2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,由中信兄弟對決統一7-ELEVEN獅,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,將全面開放球迷入場,逢清明連假,台中市運動局評估將有逾萬球迷進場,甚至恐有不少跨縣市球迷,近來疫情升溫,將加派人力提高宣導強度,把關進場戴口罩及在座位飲食及吃完後戴妥口罩等防疫要求,確保民眾觀賽防疫安全。

本土疫情升溫,昨日確診數一口氣新增83例,今日再新增34例,台中市政府今日火速召開府級跨局處防疫會議,掌握各地疫情狀況及防疫進度,其中,職棒今年度新球季開幕賽選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,中央核准的防疫計畫輔導中華職棒有條件全面開放觀眾入場,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,洲際棒球場可容納1.5萬球迷,因是開幕賽加上逢清明連假,據他了解目前已售出逾萬門票,估可能再提高,市府對防疫安全嚴陣以待。

李昱叡指出,目前依中職聯盟防疫計畫書規定,球迷入場觀賽須配合相關防疫規範,落實實聯制、入場量體溫(體溫超過攝氏37.5度者不開放進場)、手部消毒、全程戴口罩,也開放飲食,但限固定座位上飲食,暫時脫下口罩並儘速食用完畢,用餐後應立即戴上口罩,嚴禁邊走邊吃等。

李昱叡指出,考量清明連假民眾跨縣市流動多,將加強宣導強度,包括入場觀賽應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示,維持社交安全距離,主辦單位會在出入口處等排隊區域皆標示安全距離地貼,要求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,此外,市府也會在包括辦公室及球員休息室進出動線規劃、球場加強清潔消毒頻率;另加派人力在包括入口宣導戴口罩及飲食限固定座位,吃完後也要立即戴回口罩,盼民眾配合,大家一起維護防疫安全,保障安心觀賽的需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