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烏克蘭國家隊職員避戰火 高雄鋼鐵人伸援手

2022/03/30 23:29

烏克蘭國家隊職員避戰火,高雄鋼鐵人伸援手。(取自陳建州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烏克蘭慘遭俄羅斯軍事入侵,戰火蹂躪令許多難民有家歸不得,PLG職籃聯盟執行長「黑人」陳建州透露,聯盟與高雄鋼鐵人球團已經協助3名烏克蘭國家隊職員和1位隊職員的家屬,以籃球專業申請來台,並提供在台食宿、生活開銷,消息曝光受到球迷熱議。

陳建州晚間發文表示,3月下旬獲悉,有3名烏克蘭國家隊職員和1位隊職員的家屬需要聯盟協助,「一位是烏克蘭國家隊球隊經理、一位是國家隊隊醫和他太太、以及一位烏克蘭籃協的女性賽務人員。他(她)們今年隨國家隊在西班牙參與世界資格賽期間,由於家鄉突然陷入戰火,只能暫時流亡拉脫維亞,「我也緊急向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請求協助,次長也積極的幫我們聯繫相關單位,讓他們能以最快的速度辦理相關來台的文件! 」

陳建州特地感謝鋼鐵人球團,第一時間表態伸出援手,「提供他們在台灣的所有食宿,甚至是願意提供交流互動的機會,幫助3位烏克蘭國家隊成員及家屬在台灣的所有生活開銷,讓他們暫時渡過難關。真的很讓人感動。」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