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烏克蘭強權來台練兵?籃協:派世大運或明星隊

2022/04/26 17:58

籃協秘書長李雲翔。(左)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烏克蘭男籃國家隊傳出5月底有意來台移訓,我國籃協秘書長李雲翔回應,若能解決入境隔離等問題,可以考慮派出多隊進行練兵,包括國內三個聯盟籌組的明星隊、世大運培訓隊,甚至是國內單一球隊,「東歐勁旅實力堅強,我想這對台灣球員來說,應該是難得的對戰機會。」

李雲翔表示,對於烏克蘭國家隊來台移訓,協會支持也樂觀其成,屆時PLG、T1兩職籃聯盟適逢季後賽,SBL則已結束第19季,可把兩職籃未晉級季後賽球員,與有意願的旅外球星、SBL好手組成明星隊,與烏國進行友誼賽,「UBA新世代的成都世大運男籃培訓隊,或者其餘國內單一球隊,其實也都可以打,以對方的高度和實力,肯定能帶給國內籃壇震撼教育及良性刺激。」而PLG台北富邦勇士洋將塞瑟夫(Ihor Zaytsev),過去就是烏克蘭國家隊成員。

烏克蘭男籃今年2月赴西班牙參與世界盃資格賽,因俄國軍事入侵烏克蘭,導致暫時流亡海外,PLG高雄鋼鐵人日前伸出援手,資助隊職員與眷屬共4人來台。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,烏克蘭男籃已提出來台移訓訴求,暫定5月31日抵達,6月14日離台,再角逐7月世界盃資格賽。

由於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莊瑞雄也提出以「運動泡泡」方式入境想法,盼能縮短檢疫時間,但該隊也要有相對應防疫計畫,例如團進團出、維持場地防疫安全等,接下來政府亟需跨部會協調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