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開幕典禮致詞鼓勵選手 蔡英文:挹注資源備戰巴黎奧運

2022/05/07 19:48

總統蔡英文出席全大運開幕典禮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111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行開幕典禮,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鼓勵選手,她在致詞時表示,過去台灣很多國手都是在全大運中脫穎而出,相信今年參賽選手能夠承先啟後,繳出佳績,未來政府會持續挹注資源,給予選手最大支持,讓大家能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。

國體大睽違12年再度舉辦全大運,雖然受到疫情影響,比賽皆閉門進行,但今天在序幕表演的內容,以「面對疫情」、「無懼挑戰」等概念融入競技運動、在地文化特色等,結合多媒體效果呈現。

全大運今開幕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另外,大會主打口號「超越你的以為」來期勉選手們繳出佳績,今天也請國體大「奧運級」校友們包含跆拳道奧運金牌朱木炎、射箭奧運銀牌陳詩園、舉重奧運金牌陳葦綾等人參與聖火進場。

今天總統蔡英文蒞臨開幕典禮,她在致詞時表示,很高興可以和大家一起見證全大運開幕,在疫情之中舉辦比賽相當不容易,感謝國體大、桃園市政府的努力,讓努力訓練的選手們有發揮的舞台。

蔡英文細數台灣健兒近幾年來在國際賽繳出亮眼成績,包含台北世大運進帳26金34銀30銅,2018年雅加達亞運拿下17金19銀31銅,也是首度有戰機伴飛,迎接台灣代表團返國,另外去年東京奧運的2金4銀6銅,更創下台灣首度在奧運拿下雙位數獎牌的紀錄。

蔡英文提到,為了備戰2024年,目前黃金計畫2.0已經啟動,且遴選72名優秀選手,量身打造訓練計畫;另外,國訓中心現有基地的第三期計畫將在2024年完成,期盼提供選手更完善的訓練環境和資源。

總統蔡英文出席全大運開幕典禮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全大運開幕式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登場,主辦單位國立體育大學壓軸進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全大運開幕式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登場,火炬手與神龍一同點亮聖火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