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馬大師賽》戴資穎化解4賽末點 還是未能復仇陳雨菲無緣決賽

2022/07/09 16:36

戴資穎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姊戴資穎今天與東京奧運金牌中國名將陳雨菲再度狹路相逢,雖最終化解4個賽末點,仍以13:21、21:23敗下陣來,受阻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女單決賽門外。

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,過去與陳雨菲生涯22度交手,取得17勝壓倒性的對戰優勢,今年則有過3度交鋒,小戴在泰國與印尼公開賽都是最後贏家,但上一週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因決勝局右手肘破皮濺血,遭到陳雨菲逆轉。

兩人在大馬大師賽4強再次碰頭,戴資穎一開賽就陷入0:5劣勢,之後回穩連拿4分,卻因失誤過多而連掉8分,所幸小戴找回進攻手感,多次回球的落點相當刁鑽,讓陳雨菲判斷不及,回敬一波7:0攻勢,但還是無法翻轉局面,以13:21讓出首局。

戴資穎在第2局克服落後劣勢,以11:7站上領先,兩人在技術暫停後陷入纏鬥,小戴主動進攻出現失誤連掉6分,讓陳雨菲逮到機會後來居上,小戴雖在16:20落後化解4個賽末點逼平戰局,仍未能延長戰線,直落二吞下對戰2連敗,也無緣挺進決賽。

中國陳雨菲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