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NBA》被譽為女籃最偉大球員 山貓隊巨星摩爾正式退休

2023/01/16 22:59

山貓隊巨星摩爾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9年為幫助現任丈夫艾恩斯(Jonathan Irons)推翻50年的牢獄之災而離開WNBA至今,33歲前明尼蘇達山貓隊巨星摩爾(Maya Moore)正式宣布退休。

大學時期率領康乃狄克大學斬獲兩座NCAA冠軍,摩爾於2011年以狀元之姿踏進職業舞台,就此不斷創造歷史新頁,囊括拿下年度最佳新人、3屆MVP,入選6屆明星賽。她不僅帶領山貓獲得4座總冠軍,其生涯場均得分(18.4)、三分球命中數(530)與抄截(449)均為隊史之最,總得分(4984)、投籃命中(1782)、助攻(896)與阻攻(176)為隊史第二。

摩爾今在節目中表示:「我認為適時後結束籃球生涯了,4年前我離開球場,但我想正式退休,這段時間對我和家人來說是如此甜蜜,我們一起完成的目標,我想繼續在人生的下一篇章努力,為我的家庭和社區貢獻。這是我該做的,該高掛球衣了。」

摩爾的豐功偉業不僅限於WNBA,她代表美國國家隊拿下2座奧運金牌,為近年美國女籃最具代表性的球員之一。她曾被湖人已逝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讚賞,有能力打進NBA;更被《運動畫刊》稱為女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。

摩爾代表美國隊參加奧運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