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克服雙發問題!首奪大滿貫金盃的莎芭蓮卡 世界排名將升至第二

2023/01/28 22:39

莎芭蓮卡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,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(Aryna Sabalenka)以4比6、6比3、6比4,逆轉擊敗哈薩克22種子蕾芭金娜(Elena Rybakina),摘得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冠軍,同時收下今年開季11連勝。莎芭蓮卡在下週的世界女單排名將升至第二,她在賽後也感謝團隊的支持,「你們值得這座獎盃。」

莎芭蓮卡在去年澳網女單第四輪,爆冷輸給當時世界排名百名外的愛沙尼亞老將卡妮皮(Kaia Kanepi),當時莎芭蓮卡出現多達40次的非受迫性失誤,也有高達15次的雙發失誤。根據《ESPN》指出,莎芭蓮卡在上個賽季,一共出現428次雙發失誤,平均高達7.78次,也因此莎芭蓮卡在她的團隊指導下,去年8月改變發球方式,如今收到成效。

蕾芭金娜。(法新社)

今年澳網的女單決賽,莎芭蓮卡全場用17顆愛司球(ACES),克服該場有7次雙發失誤的問題,她在奪冠後感謝教練杜布洛夫(Anton Dubrov)、以及健身教練史岱西(Jason Stacy),「我想說,我們去年經歷許多挫折,我們這麼努力,你們值得這座獎盃,這更多是關於你們而不是我。」

身為當今女子網壇擁有強力發球的蕾芭金娜,此戰發出時速最快高達195公里的發球,這也讓她在第一盤有著65%的一發進球率,讓莎芭蓮卡在今年首次失掉一盤。

但莎芭蓮卡也發出最快時速192公里的發球,她最後以整場65%的一發得分率,並把對手全場的一發進球率壓至59%,加上莎芭蓮卡全場55顆致勝球優於對手的31顆,讓她逆轉贏得比賽。

莎芭蓮卡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