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選手心裡苦》連2屆都17名 蕭美玉「氣哭」

2016/08/18 06:00

自由車女將蕭美玉表現欠佳,連2屆奧運都以第17名作收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里約報導〕經歷2天6項的競輪,台灣女將蕭美玉最終在自由車全能賽累積64分,連2屆奧運皆以第17名作收,賽後她失望落淚地說:「我真的被自己的表現氣哭,怎麼可以騎得這麼差勁。」

全能賽次日蕭美玉記取齒比過重導致體力無法負荷的教訓,刻意將齒比調輕,但仍無法在拿手的500公尺計時賽和200公尺繞圈計時賽突破個人最佳紀錄,最終僅拿下第7和第14。

最後一項25公里計分賽,蕭美玉氣力放盡,遭領先集團套圈慘扣20分,教練徐瑞德表示:「最後一口氣沒有咬住,開掉後就很難追上,如果能緊跟第2集團就不會被超過。」

徐瑞德坦言 訓練比重錯誤

和賽前預設前8的目標有很大落差,徐瑞德坦言:「訓練比重錯誤是致命傷;我們刻意將美玉的訓練強度拉高,但肌肉耐受度不夠,導致續航力不足。」

首次在賽後落淚的蕭美玉,緩和情緒後仍不甘心地說:「心有餘而力不足,努力這麼久卻無法有好的表現,我無法原諒自己,回家後再好好檢討。」

全能賽最終由英國美女車手特蘿特以總分230分衛冕金牌,美國選手哈默爾摘銀,德國杜爾則拿下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