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揮別森巴里奧 2020東京見

2016/08/23 06:00
里約奧運閉幕式,跟開幕式一樣充滿濃濃的森巴風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里約奧運閉幕式,跟開幕式一樣充滿濃濃的森巴風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安倍變身瑪莉歐 里約現場驚奇

替我國拿下里奧唯一金牌的舉重好手許淑淨擔任閉幕式掌旗官。台灣代表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替我國拿下里奧唯一金牌的舉重好手許淑淨擔任閉幕式掌旗官。台灣代表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里約報導〕做為首度承辦奧運的南美洲東道主,巴西里約昨在閉幕式上,以森巴音樂的動感節奏,為遠道而來的各國客人送行,嘉年華式的氣氛加上煙火秀,希望賽事期間種種負面新聞都隨之煙消雲散。

變身超級瑪莉歐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揮巧思,搭配影片從水管中出現。(美聯社)變身超級瑪莉歐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揮巧思,搭配影片從水管中出現。(美聯社)

歡樂閉幕式 未被大雨澆熄

巴西承辦奧運並未受到多數人民支持,各國選手、媒體在賽事期間遭搶劫、偷竊的負面消息不斷傳出,但就在男足於鄉親面前奪奧運首金後,所有的不悅早被拋在腦後。

儘管天空下起大雨,約3個半小時的閉幕式在森巴樂曲澎湃節奏下,沒讓觀眾感受到冷場,主辦單位最後更直接將嘉年華的巨型花車拉到馬拉卡納體育場,讓現場運動員共同參與這難得一見的大遊行。

本屆奧運聖火在巴西歌手瑪麗恩的美聲中熄滅,2020年將接辦奧運的日本東京,則以「LOVE SPORT」為主軸的影片開場,裡頭除了有北島康介、高橋尚子等名將身影外,就連大空翼等動漫人物都登場,哆啦A夢還從四次元口袋搬出超級瑪莉歐兄弟遊戲中的水管,讓變身瑪莉歐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從地球彼端的日本,瞬間移動至里約,充分展現動漫軟實力與創意。

里奧締27項世界紀錄

里約奧運共締造27項世界紀錄,美國「飛魚」菲爾普斯重出江湖,本屆仍包辦5金1銀,奧運生涯累積23面金牌、28面獎牌,把「飛魚障礙」繼續向上堆高。

牙買加「閃電」波爾特則一甩賽前傷勢陰霾,再度包辦男子100、200及400公尺接力金牌,證明30歲的他依舊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。

美國「獎牌榜一哥」

至於獎牌榜龍頭之爭,美國以46金與121面總獎牌,力壓英國的27金與67面總獎牌;因禁藥風波致選手數大幅縮減的俄羅斯,本屆只拿19金與56面總獎牌,位居第4,巴西則以7金與19面獎牌排名第13。

台灣代表團表現不如預期,跆拳道自2000年雪梨奧運成為正式項目後,首度無獎牌進帳,僅靠舉重許淑淨和郭婞淳摘金鍍銅,加上射箭女團的銅牌,在獎牌榜排名第50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