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拔河賽 台灣女將包辦6金

2016/09/12 06:00

台灣代表隊遠征瑞典參加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,「拔」回金牌。(景美女中提供)

500公斤錦標賽4連霸

台灣代表隊突破僵局,以2︰0擊敗強敵巴斯克。(景美女中提供)

〔記者謝佳君/台北報導〕景美女中與台師大共組女子拔河代表隊,參加2016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,台灣時間昨晨在女子500公斤錦標賽一役奪金,完成從2010年參賽以來的4連霸,且從預賽一路連贏12場,以全勝之姿「拔」金,也是我國女子隊本屆第5金;今凌晨又在540公斤級奪金,一舉包辦女子組6面金牌。

兩年一度世界盃,今年在瑞典舉辦,女子500公斤錦標賽有台灣、德國、瑞士、瑞典、比利時、威爾斯、中國、荷蘭、南非、英格蘭與巴斯克共11隊參賽。預賽採循環賽,各隊均需交手,我國以預賽總積分第一挺進四強賽,先對上瑞典,再與巴斯克爭奪金牌。

景美女中表示,金牌決戰雙方鏖戰近6分半鐘,互探虛實,數次在瞬間轉換攻守,最後在教練郭昇臨場冷靜的指揮下,加上選手們展現平時嚴格訓練成果,終於突破僵局,以2︰0獲勝。

選手周渝芳賽後表示,雙方僵持不下時,只覺得腳下很難移動,幾次攻擊都推進不了;選手高巧宜也說,室外比賽場地的泥土非常鬆軟,和以往經歷過的場地大不相同,當用鞋子砍進土地後,便難以施展力量;不過選手陳姿蓉說,當比賽陷入僵局時,全隊聽從教練指令,且憑藉平時訓練所培養的默契,找出攻擊契機,終於贏得比賽!

景美女中前校長林麗華這次帶隊出征,她表示,這次參賽隊伍眾多,又未能分組進行比賽,因此連拉12場、24局,對選手的體力與耐力都是考驗,但我國女將們展現「不放手,直到夢想到手」的精神,技壓對手,在賽場中屹立不倒,讓在場所有觀眾都為之感動、喝采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