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10度奪冠 納達爾要重返世界第一

2017/06/13 06:00

納達爾搶下第10冠,再創法網紀錄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今年法網以1盤未失的姿態,風光搶下生涯第10冠,締造空前紀錄,世界排名也從第4上升至第2,想追逐英國穆雷的球王寶座只剩2605分的積分,他透露,接下來的目標就是重返世界第1。

「我在一個不錯的位置,我剛拿下了我今年最重要的一場比賽,若能繼續贏得幾個這樣的冠軍,當然有機會在排行榜上取得任何想要的數字。」納達爾表示,只要保持好狀態,期待重返世界第1有何不可?

去年因傷缺席整個草地賽季的納達爾,不像去年在女王盃、溫網稱霸的穆雷,將面臨2500分的巨大保分壓力,放話想重返世界第一,絕非痴人說夢。

納達爾也表示,雖然草地賽不是自己強項,但他喜歡在綠茵上奔馳,也曾在溫網打過5次決賽,眼下唯一要操心的就是健康問題,因為他從2012年膝蓋受傷後,草地作戰就顯得捉襟見肘,如何在溫網時繼續保有充沛的腿力,會是能否勝出的關鍵。

一盤未失封王 迎戰溫網好兆頭

無論何時重返世界第一,納達爾的「紅土之王」地位已不可撼動,外媒也看好他接下來的成績,因為他先前在2008年、2010年法網以1盤未失姿態封王時,之後都能捧得溫網金盃,其中2010年手感最火燙,連同美網,1年勇奪3座大滿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