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菁英盃》222cm長人助陣 湖南地質還是輸

2017/08/09 06:00

身高222公分的高世鰲(後排最高),和光復高中球員互搶籃板時,好像大人尬小朋友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中國湖南省地質中學身高222公分的高世鰲,是本屆菁英盃第一長人,在場上雖鶴立雞群,場面宛如大人打小朋友,卻無法幫助球隊取勝,地質中學以47:49不敵上屆台灣HBL高中聯賽12強新竹市光復高中。

17歲的高世鰲,7、8歲時看見高年級學長在打籃球,意外開啟他的籃球人生,他說:「我很喜歡打籃球,所以也從小一直打到現在。」他目前也是中國CBA職業聯賽男籃青島雙星青年隊成員。

高世鰲的爸爸身高190公分、媽媽身高173公分,他國小畢業已175公分,國中階段的成長更是大爆發,增長逾30公分,但他目前體重僅90公斤,也讓教練不斷逼他吃東西增重,他笑說:「我現在也有刻意多吃並多做重訓,希望體重能增加,球場上的對抗性才能提升。」

高世鰲也想進軍NBA

高世鰲的籃球偶像是火箭隊傳奇球星歐拉朱萬與姚明,他本身也有進軍NBA的夢想,不過,他說:「從小就希望能打NBA,但隨著年紀增長,我發現自己還有段差距,未來會好好增加技巧、體重,先以進軍CBA聯盟為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