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象客場白球衣 繡出企圖心

2007/02/13 06:00

〔記者羅惠齡/台北報導〕兄弟象自成軍以來,球員穿的都是黃、黑色系球衣,今年做了大變革,客場球衣將使用白色系,習慣了黃、黑色的球員,剛穿上這套白色球衣,還真有點不習慣,卻也感覺非常新鮮。

這是象隊史上第4套球衣,未來球員在客場時穿著,新球衣以白色為主色,搭配些許黃色線條,前胸繡的是吉祥物「象」的英文字「Elephant」,背後球員名字也以英文字呈現。

為何到客場比賽要使用英文?「輝總」王光輝自信滿滿地說,「因為我們年底要到東京作客,打亞洲職棒大賽,寫英文外國人比較看得懂。」

設計這套球衣的廠商表示,象隊的白、黃兩套球衣強調簡潔,避免不必要的剪裁,儘量以一體成型製作,讓球員活動更方便。

新球衣使用等級更高的布料,運用快速排汗科技,球員流汗過後,不會感到不舒服,保持身體乾爽,球衣耐磨度高,能夠充分保護球員,也具有抗紫外線功能等。

球員穿上這套全新色系的球衣,初期感覺都是「怪怪的」,輝總說︰「從我打球至今,除了在國家隊,還沒穿過白色的球衣。」不過怪歸怪,也感覺很新奇,象徵球隊新的氣象,期待今年打出好成績。

「恰恰」彭政閔說,以前黑色系的球衣穿起來感覺較熱,白色球衣穿在身上,好像身體輕盈不少,至少球褲穿起來挺輕的。

先前球員曾穿上全黑色系的球衣在客場比賽,但卻被球迷認為好像賽車服,那套球衣穿沒多久就遭淘汰,今年象隊換了口味,以白色系亮相,球迷接受程度如何,就看開打後的反應了。


陳冠任崇拜戴蒙 學他搞笑

〔記者羅惠齡/台北報導〕可不可以把我的名字改繡成「Johnny Damon」?陳冠任在昨天新球衣發表會上,突然向球團人員這麼說,把大家嚇了一跳,原來,陳冠任將洋基外野手戴蒙視為偶像,他說,戴蒙不但球打得好,也能帶動團隊氣氛,他希望可以跟戴蒙一樣,成為象隊的開心果。

陳冠任加入象隊第一年,就拿下中華職棒年度「打擊王」,潛力備受看好,不過,他的評價是打優於守,因此比賽大部分以DH為主。

陳冠任最欣賞的球員就是戴蒙,他說,戴蒙是全能型球員,能打、能守,速度也很快,更重要的是他在球場上展現出的戰鬥力,只要上了場就全力以赴,他的拚勁還能感染其他隊友,全隊為了勝利而戰。

「我希望我在球隊也能扮演這種角色。」陳冠任說,在球隊他儘量成為隊友的開心果,上了場就喊最大聲,平時也與隊友說笑,希望大家心情能夠放鬆,他開玩笑地說︰「像我前兩場紅白戰都上場守中外野,應該也是帶動球隊氣氛方式的一種吧!」


鬍鬚仔怕被笑娘 堅持不剃

〔記者羅惠齡/台北報導〕在球隊,隊友都暱稱陳致遠為「鬍鬚仔」,因為他的鬍鬚愈留愈有型,是否想改變造型?陳致遠說,以前曾經把鬍鬚都剃掉,但卻覺得自己好「娘」,還是把鬍子留起來,感覺比較有殺氣。

昨天象隊新球衣出爐,一套白色系球衣,球員穿在身上,讓人感覺很清爽,有人問陳致遠,要不要改變造型,把鬍子剃掉,配合這套白色球衣,沒想到陳致遠馬上回答︰「還是不要好了」。

陳致遠的這撮鬍子,從大學時期起就留下來,不過教練一度要他把鬍子給理掉,有一段時間他的臉上很「乾淨」,加入職棒後,他還是決定把鬍子留起來,因為沒有留鬍子,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奇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