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生入選15人 史上最多

2018/07/03 06:00

平鎮高中投捕搭檔戴培峰(左)和古林睿煬(右)獲選狀元和榜眼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去年狀元廖健富在Lamigo桃猿表現突出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中職選秀會88位新人共32人獲得指名,其中就有15位高中畢業生(共23人報名),入選比率達46.8%,和去年僅5位高中生入選相比,今年入選人數和比率,都寫下歷史紀錄。

各界矚目的富邦悍將狀元戴培峰更以18歲又175天改寫去年桃猿隊廖健富18歲又278天的最年輕狀元郎紀錄,且連2屆狀元都是高中生捕手,高中畢業生大舉進軍中職是否成為未來趨勢,值得觀察。

獅:首輪鎖定戴或古林

統一獅隊共選7人,其中就有5位是高中畢業生,榜眼選進平鎮高中王牌投手古林睿煬、次輪選進興大附農外野手張偉聖,第4輪的強打捕手李丞齡、6輪和7輪選擇林靖凱、姚雨翔,都是高中剛畢業。

獅隊領隊蘇泰安說,球隊選前就以年輕化為主,首輪目標鎖定戴培峰或古林睿煬,戴培峰成為狀元後,就選擇高中強投古林來培養。

桃猿隊第4順位,總教練洪一中認為高中生和大學生相比,年齡並非主要考量,「個人認為,能力、教練能用最重要,當然一樣好的選手,高中生能用比較久。我自己覺得,應該鼓勵高中生出來選,畢竟書還能再唸,但運動員的黃金週期比較有限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