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術、品勢、射擊 今搶台灣亞運「頭牌」

2018/08/19 06:00

雅加達巨港亞運昨晚盛大開幕,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燃起絢爛煙火。
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武術蔡澤民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跆拳道品勢代表隊積極備戰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代表團進場時拿著「Team Chinese Taipei Terima Kasih We love Jakarta」布條,向雅加達問好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雅加達巨港亞運昨晚盛大開幕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菲律賓代表隊由NBA球星克拉克森掌旗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蔡澤民套路 率先亮相

〔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亞運各項賽程今起全面啟動,武術長拳上午10點率先登場,將誕生本屆第一面金牌。台灣隊由去年世大運銅牌蔡澤民出征,力抗中國與地主選手。

總教練張世博表示,武術長拳是本屆第一個項目,但套路競技由評審主觀給分,地主國擁有極大優勢,蔡澤民必須有超水準演出,才有機會搶下台灣首面獎牌。

跆拳道品勢 最被看好

跆拳道品勢首度納入亞運,首日4個項目全部登場,將頒出男、女個人和團體4面金牌。台灣品勢在國際各大賽會表現亮眼,去年世大運拿下1金、3銀、1銅,也是最被看好能為台灣摘下本屆首面金牌或獎牌的項目。

男子個人品勢今早10點半開戰,台灣由陳靖打頭陣,他在今年3月大馬公開賽摘金,也走出去年世大運前夕左腳骨折的陰霾。他表示,「經過長時間的復健才重新站起來,很珍惜參加亞運的機會,有信心能擊敗眾家高手,搶下金牌。」

游泳、角力與射擊今天也將發出金牌,雖決賽都在下午,但仍有一拚我國首牌的機會。里約奧運游泳國手林姵彣將在100公尺蛙式出賽,有機會一搏前3名;角力則由21歲小將王明亮出征,期盼能演出黑馬傳奇。

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賽,台灣由呂紹全/林穎欣搭檔出擊,兩人在今年5月德國世界盃都射出佳績,呂紹全拿下銅牌,19歲的林穎欣更一舉封后,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在世界盃奪金的選手,兩人也被看好首日就能傳回捷報。

雅加達巨港亞運昨晚盛大開幕,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燃起絢爛煙火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北韓進場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印尼羽球傳奇王蓮香點燃聖火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吉祥物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開幕表演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今日重點賽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