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觀護盃》施晉堯三分絕殺 璞園闖進冠軍賽

2019/09/28 05:30
施晉堯(右)終場前1.9秒投進絕殺三分彈,助璞園前進爭冠。(觀護盃提供)施晉堯(右)終場前1.9秒投進絕殺三分彈,助璞園前進爭冠。(觀護盃提供)

最多落後17分

末節絕地大反攻

〔記者廖聿偉/花蓮報導〕2019年觀護盃籃球賽,全本土應戰的璞園再度寫下驚奇,克服全場最多落後達17分的逆境,在末節反敗為勝,並靠著後衛施晉堯在終場前1.9秒的絕殺三分彈,終場71:69氣走台啤,三連勝篤定晉級冠軍賽。致勝功臣施晉堯笑說,「我在讀秒階段還跟台啤黃聰翰噴垃圾話,說小心我等一下就要絕殺了,沒想到竟然兌現。」

璞園最後一擊戰術的設計相當漂亮,發球後,球快速流動,總計有5位球員碰到球,最後施晉堯在弧頂位置跑出大空檔,一槍斃命。總教練麥班達表示,「我很開心球員謹記戰術的大原則,腦袋很清晰該如何跑動,我們靠團隊戰力彌補沒有外援的弱點。」

戴維斯傷未癒

下季狀況不明

本屆觀護盃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在登錄的名單中,但傷勢未癒,留在台北復健,下季能否出賽仍是未知數。麥班達說,「我們暫時不去煩惱洋將的問題,現階段先加速本土球員的磨合,今夏有施顏宗、溫立煌和李家慷等球員加入,期盼他們能儘快融入團隊。」

璞園在末節大爆發,拉出25:3的攻勢扭轉戰局,麥班達透露,近幾場比賽球隊上半場猶如遊魂;中場休息開會討論,讓球員自發性地檢討,思考問題所在,才能在下半場反彈。

昔日璞園最穩定的射手簡浩今夏轉戰裕隆。璞園此役三分球28投僅6中,上半場更是16投盡墨。施晉堯表示,全隊近期積極苦練外線,射手群壓力也比以前更大,但離新球季還有一段時間,有信心能儘快步上軌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