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怕太熱 東奧馬拉松、競走擬北移札幌

2019/10/18 05:30
今年杜哈田徑世錦賽,凌晨開賽仍飆破攝氏30度,多名選手無法完賽。(資料照,路透)今年杜哈田徑世錦賽,凌晨開賽仍飆破攝氏30度,多名選手無法完賽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為減輕酷熱天氣對選手與觀眾的影響,國際奧會計畫將東京奧運馬拉松跟競走項目移至北海道札幌舉行,但距離開幕剩下不到300天,倉促提出改地點的想法,令主辦單位不知所措。

今年世界田徑錦標賽於杜哈舉行,儘管在凌晨開跑,氣溫仍高達攝氏31度,其中女子馬拉松賽事,68名選手有28人未完賽,賽後批評聲浪四起。國際奧會擔心東奧出現類似問題,因此考慮更改比賽地點,聲明指出,札幌同時間的氣溫比東京低5到6度。

其實東奧籌委會先前早已有「抗暑」對策,讓選手能在更舒適的環境出賽,馬拉松賽事提早至早上6點舉行,競走比賽最早5點30分開始,官方也已規劃好比賽路線,且才剛在上月舉行國內選拔賽。

負責馬拉松賽事的總監河野匡坦言,聽聞消息後感到吃驚,也不確定計畫是否可行,但目前尚未定案,相關人士將於30日討論具體應對措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