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郁婷「升級」金牌 台灣女拳大豐收

2020/03/13 05:30

拳擊女將林郁婷奪得東京奧運資格賽57公斤級金牌。(歐新社)

女子69公斤級陳念琴連2屆前進奧運,可惜「銀」恨作收。(歐新社)

4奧運門票到手 奪1金1銀2銅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將林郁婷昨在2020年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女子57公斤級決賽,以5:0力退日本新世代好手入江聖奈取得金牌,為東奧注入強心針,女子69公斤級陳念琴則獲銀牌,台灣隊在本屆資格賽共奪1金、1銀、2銅。

連2屆取得奧運門票的陳念琴,在決賽以2:3不敵中國名將谷紅,吞對戰2連敗,進帳銀牌;黃筱雯51公斤級、吳詩儀60公斤級收下銅牌。

陳念琴惜敗中國谷紅

原本是51公斤級的林郁婷,這次資格賽轉戰57公斤級,決賽前3場皆以5:0力壓對手,主宰力強大。175公分的林郁婷決賽遭遇164公分的入江聖奈,採近身肉搏攻擊,照樣精準擊中對手,徹底制霸擂台。

林郁婷在2016年和里約奧運門票失之交臂,當時只在意勝負的她一度意志消沉,後來才轉念用正向心態看待各大賽,一舉摘下雅加達亞運銅牌及世錦賽金牌,並成功一圓奧運夢。

林郁婷近年至中國拳擊俱樂部取經,盼身手持續進化,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奧運前將不會出國移訓,待在台灣閉門勤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