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內野老球皮》陳鏞基千安驕傲 秘密客台南共享

2020/07/25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聽牌千安迎接下半季的統一獅陳鏞基,昨在8局下棒打中信兄弟謝榮豪,成為中職第26位千安選手,不但主場球迷見證歷史,16年前簽他到水手的球探傑米,更悄悄帶著一家4口到台南球場給了個大驚喜。

「台灣轟炸機」陳鏞基生涯千安達陣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傑米(記者龔乃玠攝)

16年前牽成水手 球探驚喜現身

陳鏞基從2010年返台加盟獅隊,花10個球季達成千安,37歲的他說,這是打職棒追求的里程碑,必須保持身體健康,才能穩定出賽,在職棒場上每天也要不斷進步,否則就沒機會挑戰紀錄。

「台灣轟炸機」生涯從水手隊起步,當年簽他的球探傑米昨現身,他表示從2000年就關注當時高二的陳鏞基,一路追蹤至他念國體大二,甚至還記得簽約那天是2004年1月15日。現任紅人球探的傑米說,「鏞基守備好,傳球也好,腦袋很聰明,腳程也不錯,教練都很喜歡他。當時100個球員中,是最頂尖的1至3名。」

陳鏞基和傑米早就超越球探和球員的關係,兩人認識20年期間從未斷過聯繫。傑米指出,每年都會和他見面2、3次,今年過年還帶全家去陳鏞基的台東老家,「他真的個性非常好,就算不是球員,我們也會是很好的朋友。」

傑米瞞著他到球場見證千安,「只要鏞基不要受傷,中職生涯打到1500支安打不是問題。」

陳鏞基指出,傑米平時就會來球場看比賽,從國外回來也會關心他,兩人間就像朋友,「我覺得滿驕傲的,打到現在有這個成就,還有很多生命中的貴人,自己會更把握還在球場上的時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