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76球酸4天 林其緯甘之如飴

2020/08/23 05:30
獅隊林其緯昨役8局下中繼0.2局無失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獅隊林其緯昨役8局下中繼0.2局無失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今天在一軍「開箱」新洋投猛威爾,也讓林其緯沒能在7年後再次連續2場擔任先發,他不但不以為意,反而因為36歲仍能為球隊做出貢獻,為自己還有存在價值覺得開心,「只要球隊需要我,任何角色都會扮演好。」

林其緯前天提前在第3局登板,接替先發2局就丟4分的江辰晏,中繼2局挨1安失1分,連同16日在花蓮分攤1場先發力投4局,一週內兩度在突發狀況挺身而出,「每個人都盡一分力量,才能造就一個團隊。」

林其緯指出,投完花蓮那場隔兩天就被告知回到牛棚,有過新人球季先發、中繼、救援都當過的經驗,不論角色轉換或適應並不困難,畢竟打職棒已第13年,深知結果不能控制,懂得在過程全力以赴,「只要把工作做好,結果就順其自然。」

林其緯前次連續2場先發是2013年,當時效力義大犀牛,他認為,當先發從春訓就要打底,臨時要扛對體力考驗很大,「剛打職棒時,只要1、2天就能恢復,現在年紀有了,在花蓮用76球,我大概酸了4天。」

獅隊下半季大多時間僅有1位洋投,牛棚扛85.1局是四隊之冠,要靠投打整體戰力發揮才能贏球,讓林其緯彷彿回到「興農八壯士」時期,「那對球員的傷害是很大,但8個投手都很重要,我們現在就有點像,每個人都有他的價值,球隊氣氛也很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