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O.1的遺恨 「字母哥」砸了招牌

2020/09/10 05:30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昨關鍵戰役缺陣,使得連2季例行賽霸主的公鹿無緣總冠軍賽。(美聯社)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昨關鍵戰役缺陣,使得連2季例行賽霸主的公鹿無緣總冠軍賽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公鹿連兩季在例行賽稱霸,但季後賽表現令人失望,今年止步東部次輪,成為史上第2支連兩年取得聯盟最佳勝率,卻未踏上總決賽的球隊,關於招牌球星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未來動向的流言蜚語也就此點燃。

字母哥本季成績再次進化,場均29.5分、13.6籃板、5.6助攻,蟬聯年度MVP的機會濃厚,然而昨他在關鍵之戰因右腳踝傷勢缺陣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公鹿又繳出了一次失敗賽季,讓他終究指上猶虛。

龍頭連2年滑鐵盧

史上第2支球隊

字母哥的遺憾,詹姆斯也經歷過,他所帶領的騎士正是另一支連2年戰績最佳,卻在季後賽滑鐵盧的球隊,詹皇在苦嘗失敗後,隨即做出轉戰熱火的決定,與魏德、波許組三巨頭,首年合作就殺進2011年的總決賽,但冠軍由獨行俠帶走。

「字母哥」否認將另尋出路

字母哥今年季末可提前和公鹿續約,但外界推估他可能會等明年夏天約滿投入自由市場,找尋能一圓冠軍夢的球隊,對此字母哥一口否認,「這不會發生,可能有些人看到一堵牆就會轉向,但我會選擇衝破它,再回到戰場奮鬥。」

M.威廉斯不玩了 宣布退休

但並非所有人都選擇繼續拚,2005年選秀榜眼、34歲前鋒M.威廉斯在公鹿遭淘汰後,直接宣布退休,結束15年生涯,至於39歲射手柯佛則表示,會與家人討論再做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