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爭奪打擊王 「避戰」策略微妙上演

2020/10/21 05:30

桃猿林立實質打擊率已超越陳傑憲,有操做「避戰」空間。(資料照)

林立實質打擊率居首位

獅隊陳傑憲爭奪打擊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林立在打擊王爭奪戰尋求二連霸,有策略性避戰的空間,統一獅陳傑憲的優勢則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。

雖然目前在聯盟的正式紀錄上,陳傑憲打擊率0.3600領先林立的0.3599,但將在本週六補賽的統一獅、中信兄弟保留比賽,打完2局陳傑憲2打數無安打,加上這2個打數,陳傑憲實質打擊率是0.358,也因此林立在上週三對統一獅3打數2安打、打擊率超越陳傑憲之後,連兩場對兄弟都沒有上場。

陳傑憲最後2場表現

決定打擊王誰屬

不過,和職棒元年在打擊王之爭採取避戰策略的味全龍馬斯不同的是,當時的對手王光輝結束例行賽後,味全龍還有1場比賽,可視狀況決定是否再出賽,但今天就是桃猿的最後1場例行賽,之後獅隊還有2場比賽,最後只能看陳傑憲的表現來決定打擊王誰屬。

陳傑憲即使現在打擊率領先,由於還要和兄弟王威晨競爭安打王,獅隊也還在爭取下半季冠軍,陳傑憲沒有任何避戰空間,但至少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,2018年陳傑憲曾打完球季最後一戰贏得安打王,今年也期待在最後一戰拿下打擊王和安打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