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信盃黑豹旗》辣個愛棒球的男人 趕場看台灣甲子園

2020/10/25 05:30

黑豹旗昨點燃戰火,副總統賴清德(右三)、棒協理事長辜仲諒(右四)和中信銀董座利明献(右五)共同出席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、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冠名贊助的第8屆中信盃黑豹旗共194支球隊參賽,昨由衛冕軍平鎮高中領銜開打,前天才觀賞中職球賽的副總統賴清德現身看台並看完開幕戰,平鎮最終提前3局以20:0擊敗桃園高中。

桃園高中昨投2.1局,就讀高一的許凱鈞就吃滿2局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不敵平鎮 桃中開心有轉播

桃中9月底抽中「籤王」平鎮後,展開「150公里體感速球」特訓,將發球機往前移12米,球速設定為100公里,換算投手球速就是150公里左右,此戰擬定攻擊直球策略,不料仍遭3局9上9下封鎖。總教練鄭吉松指出,今年目標是5安,可惜打者力量還是不夠,但相較去年不敢太揮棒,今年比較不怕球。

不過,桃中還是有亮點,投手群總計投2.1局,高一投手許凱鈞就吃滿2局;他表示,全隊開玩笑說抽到平鎮有轉播很開心,實際踏上投手丘,腦袋空白,聽從教練指示將球塞進去,相信隊友守備。

賴清德昨開幕致詞指出,黑豹旗就是台灣甲子園,是追逐夢想的存在,祝福每位選手,在雨中、烈日辛苦訓練所得於球場上盡情奔放,不管是流汗或流淚,都能讓社會大眾看到拚勁和耐力,以及追求勝利的勇氣,並感謝中信銀行對黑豹旗的貢獻,讓賽事越做越大。

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也說,賴清德23日才去富邦和統一的球賽,還曾在中職轉播一場長達6小時的球賽,「從來沒有這麼熱愛棒球的高層級官員,這是台灣的幸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