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將飛起來 潘武雄台灣大賽MVP

2020/11/09 05:30

潘武雄表示第7戰對米蘭達,前一晚上都睡不好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雖然本季出賽53場創10年來新低,潘武雄仍展現老將價值,今年台灣大賽打擊率4成71、打點7分都是兩隊之冠,讓他繼2009年優秀球員後,在39歲還能首次拿下台灣大賽MVP。

統一獅39歲老將潘武雄(左)台灣大賽打擊率4成71、打點7分都是兩隊之冠,獲選為系列賽MVP。右為同是老將的高國慶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大賽打擊率4成71

潘武雄指出,很意外會拿到MVP,今年角色大多擔任代打,第1戰延長賽轟出致勝3分彈後,才有放開的感覺,信心都上來,「都說靠我們老的在打,但真的上去,還是會緊張啊!感謝教練對我的信任,我也努力調整到最好。」

老鬼帶小鬼 前晚還失眠

潘武雄認為,前次拿總冠軍雖是7年前,感覺卻好像隔了很久很久,即使曾隨獅隊創下3連霸,這次的感覺非常不一樣,「除了2006年第1次打,就只有今年是3敗落後,整個氣勢都被壓著,最後還能拿到總冠軍,對我跟球隊都比較有意義。」

潘武雄生涯打過8次台灣大賽,15年來雖從菜鳥升格為老將,比賽前晚竟然仍會失眠,「像第6戰對德保拉,我完全沒打過,第1打席就敲安打,心情才變得輕鬆,第7戰對米蘭達,我覺得我會先發,前天晚上都睡不好。」

潘武雄第7戰4打數1安打,獅隊得分改由陳傑憲、吳桀睿、林祐樂打下,他認為,能從落後爬起來很難得,「前面是我們老的跳出來,既然帶路都帶到這裡了,也該換他們表現了,靠學弟我才再次淋到香檳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