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光獎金 雷千瑩拿630萬最吸金

2020/12/05 05:30

射箭女將雷千瑩(中)拿到630萬獎助學金,左為射箭好手彭家楙、右邊為譚雅婷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109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昨舉行,其中射箭女將「雷母」雷千瑩拿到630萬元獎金,高居所有選手之冠。

體育署發4740萬獎金

體育署昨發出4740萬元國光獎金,表揚在國際賽獲獎好手,其中雷千瑩在去年世錦賽拿下個人反曲弓和女團金牌,及亞錦賽反曲弓混雙銀牌,成為最吸金的「獎金后」。

雷千瑩說:「目前打算先把錢存起來,再和家人討論如何應用或投資。」但她認為現階段更重要的是明年東京奧運,「現在的成果都不是最終戰,而是為了更重要的奧運。」

上月國內企業射箭聯賽剛落幕,但國際賽至今仍遙遙無期,雷千瑩坦言,選手多少會對於捉摸不定的狀況徬徨,但她表示:「與其無謂的擔心,倒不如把自己準備好,才能以最好姿態迎接比賽,目標突破2016年奧運女團銅牌的成績。」

一改身穿運動服的模樣,射箭好手譚雅婷昨盛裝打扮,身著短裙的她亮相更讓隊友直呼「好美」,拳擊女將黃筱雯都說:「好辣!」

譚雅婷透露,其實她為了服裝苦惱許久,「畢竟這是正式的典禮,這次想穿短裙,上身有特別請開服飾店的好友幫忙搭配。」而她接下來也要為爭取奧運國手資格繼續努力,「這是一場良性競爭,不管誰拿到,大家都會為國家榮耀而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