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充電站》中職總管稱領隊 日美韓稱呼不同

2021/01/05 05:30

劉玠廷9年領隊生涯中,勇奪6座總冠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劉玠廷卸任領隊一職,是昨天中職的熱門新聞,結束九年任期。中職的領隊是主管球隊經營與人事調動的負責人,同時也是球團的首席發言人,其職務相當於大聯盟球隊的總經理、日職的球團代表和韓職的團長。

中職領隊就是球隊總管,除了場上比賽調度之外,球隊的所有事務基本上都由領隊主導,包括票房營收、轉播權利金、薪資協商、教練團人事、外籍球員、新人選秀、球員交易、自由球員等。

聯盟也設有領隊會議,各隊領隊可在會議中處理賽程安排、聯盟規章或其它事務性工作,例如比賽用球規格等等。

歷年來中職領隊有出自球團老闆家族成員、母企業主管轉任或外聘專業人士出任,2007年9月接任興農牛領隊的劉志昇,是中職史上第1個教練出身的領隊,同年11月接任熊La new領隊的郭建霖,則是第1個球員出身的領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