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條魚怎游上奇萊? 《群山之島》25日登場

2021/02/19 05:30

紀錄片「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」25日於公視登場,由詹喬愉打頭陣,帶領觀眾登上奇萊山主北峰。 (詹喬愉提供)

〔記者王元鴻/綜合報導〕公共電視製播台灣4位年輕登山家的紀錄片—「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」,首部曲將於2月25日登場,由「三條魚」詹喬愉打頭陣,帶領觀眾進入她最喜歡的奇萊山主北峰,在壯闊綺麗的山岳奇景中,詹喬愉娓娓道來她與山結緣的故事,如何「逃」進深山,開啟了另一片天。

紀錄片「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」25日於公視登場,由詹喬愉打頭陣,帶領觀眾登上奇萊山主北峰。 (詹喬愉提供)

記錄4位登山家歷程

台灣有200多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堪稱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,該片以登山家與山結緣「不去會死」的故事,引領觀眾領略台灣高山之美,主角有詹喬愉、張元植、郭雄、普魯圖(王皓瑜),製作人詹偉雄,導演程紀皓。

即將率先登場的「帶我回奇萊?帶我回奇萊!」由詹喬愉領銜,她曾經登頂4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(馬卡魯峰8485公尺、馬納斯魯峰8163公尺、洛子峰8516公尺與珠峰8848公尺),寫下許多台灣第一紀錄。選擇奇萊主北作為拍攝場景,詹喬愉說,她第一次救到「活著」的山友,就是在奇萊,而她在吉爾吉斯受困冰河26小時幸運獲救後,再次走入山林復健的地方,也是奇萊,這座山對她的意義很不一樣。

回到爬山的初心,詹喬愉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,她說:「其實我個性很黏人,需要有人陪伴,但我的家庭因素,我從小就很孤單,後來慢慢長大,因為哥哥的暴力問題,我回家太危險,沒辦法回家,都在外面找朋友陪伴,真正爬山是在大學時代,在登山的過程,和隊友共同解決問題、開心生活,美景當前,所有煩惱都拋諸腦後。」

原本為了逃離現實生活,詹喬愉走進高山世界,從中得到超越世俗的成就感,解離人生困頓,在高山上克服少數人才能跨過的高難度挑戰,山,為她帶來無比勇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