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開幕 台將「野」有戲

2021/04/02 05:30

林多與大都會簽下10年3.41億合約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首位台籍野手開幕戰先發

張育成(左)熱身賽成熟表現,使他成為首位開幕戰先發的台籍野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新球季今天正式開打,張育成打響第一炮,擔任印地安人先發7棒、一壘手,成為史上首位開幕戰先發的台灣野手;最受矚目的天使隊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,早上10點5分可望迎戰白襪隊,緯來體育台將直播這場賽事。

台灣共有16名球員上過大聯盟,僅王建民、陳偉殷在開幕戰先發過,張育成不僅成為第3人,更是野手第1人。他在春訓打擊手感火燙,打擊率2成82,攻擊指數高達1.009,4轟並列印地安人全壘打王。

張育成前2年在大聯盟合計僅出賽38場,打擊率1成79,總教練法蘭柯納在春訓看見不一樣的他,「過去10天,我們觀察他如何面對左投,看到他的揮棒,我覺得值得更多機會,剛好開幕戰就是對上左投波伊德。」

教頭:他從男孩變男人

在一壘競爭的包爾斯,正是名左打,後天凌晨1時印地安人再戰老虎,對手推出右投德黑蘭,張育成能否繼續先發雖未知,但法蘭柯納認為,他已從男孩變成男人。

「你看他穿上球衣,會發現他更壯、更敏捷、更有自信。」法蘭柯納說,張育成在打擊區充滿自信,就算沒打好形成界外球,臉上還是掛著笑容,彷彿在說「我只是稍微閃失」,他真的長大了。

除了張育成,不少亞洲球員在大聯盟開幕戰先發亮相,藍鳥柳賢振出戰洋基,雙城前田健太對上釀酒人,教士達比修有迎戰響尾蛇;最受矚目的還是在春訓投打都絕好調的大谷翔平。

大聯盟官網預測今年美聯MVP,大谷在100名專家票選中獲得第2多的10票,僅次於隊友楚奧特53票,「打者大谷」今早將出戰白襪右投吉歐里多。

林多簽10年97億肥約

張育成前隊友林多本季轉戰大都會,昨趕在開幕戰前敲定延長合約,簽下10年3.41億美元(約新台幣97.3億),打破小塔提斯的3.4億美元紀錄,成為史上最貴游擊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