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職戰疫/日職寬鬆解「毒」 不全面停賽

2021/06/05 05:30

日職本季已爆發數起球員染疫事件。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、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中職正在討論復賽,同處亞洲的日、韓職棒作法可以參考,其中日職因應疫情的措施顯得彈性,且寬鬆很多。

日職去年開打前陸續有球員確診,8月1日軟銀長谷川勇也成為開打後首位確診球員,當時只延賽1場,10月初羅德多達13名球員、教練和工作人員確診,在全隊核酸檢測陰性後無任何延賽。

今年球季,日職已爆發數起球員染疫事件,但並未全面停賽,且由於沒有標準一致的延賽規定,若有球員確診,再由聯盟臨時實行委員會依據個案判斷是否需要延賽。

5月1日火腿10名隊職員確診,隔天對西武之戰緊急喊卡,共延賽4場後仍復賽;5月17日廣島首度出現3名球員確診,18日起在東京巨蛋和巨人的2連戰仍照常進行,20日包括鈴木誠也在內的7名廣島球員、教練又確診,才決定21日起對阪神3連戰延賽。

韓職疫情期間僅發生1次球員染疫,去年8月底韓華鷹投手申政洛確診,全隊94名球員緊急進行核酸檢測,再揪出1人呈陽性反應。由於兩人都在二軍,當時二軍賽事暫停一段時間,球團代表飽受各界壓力請辭下台負責。

韓職本季尚無災情

去年韓職只要有選手染疫,就分一、二軍集體停賽,今年做調整鬆綁,如果單一球隊有球員確診,先暫停該隊賽程,若有多隊球員確診,聯盟召開緊急會議,討論是否全面停賽,並匡列隔離接觸球員,放入傷兵名單,本季尚未傳出「災情」。

由於今年南韓職業足球K聯賽,曾發生球員相約打高爾夫球集體染疫導致停賽,因此,韓職制定一套完整SOP因應疫情,嚴禁跨隊間球員聚會,同隊球員休假也儘量減少相約群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