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挺林昀儒奪牌路 校長媽提前退休

2021/07/27 05:30

陳貴玲(右)為陪伴兒子林昀儒(中)打球,提前退休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敬倫、吳俊鋒/綜合報導〕宜蘭囝仔林昀儒與搭檔鄭怡靜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奪銅,林昀儒的媽媽陳貴玲原是壯圍國中校長,為陪伴兒子打球、成長,選擇提前退休。她說,當初校長任期到了,想幫出國比賽的兒子打點生活,更能順利投入比賽。

陳貴玲表示,看到兒子贏得銅牌真的很興奮,昀儒很希望帶著獎牌回來,如今已實現目標,希望之後在單打表現能越來越好。

陳貴玲說,雙打比賽需要默契、仔細分工,不是外人想像那麼簡單,運動員除了努力,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,很多條件配合 。

陳貴玲指出,她比較不會關注比賽表現,不給過多壓力,而是關注昀儒的生活。

林昀儒國小桌球教練林嵩峰說,林昀儒是個「沉默殺手」,比賽時比較少透過喊聲表達情緒,這也是他表現穩定的關鍵;林昀儒球風沉穩、內斂,臨危不亂,就算一開始遇到亂流,也可以穩定下來逆轉。

另外,鄭怡靜的親友團,和台南歸仁的鄉親父老,也在比賽時一起在當地仁壽宮的電視牆前觀戰、加油。在獲勝瞬間,每個人都欣喜若狂,廟方也放鞭炮慶祝。鄭怡靜的父親表示,怡靜說到做到,火力全開,不負眾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