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庭謙隔海關注「豪約」 回台有利多

2021/09/23 05:30

在CBA打球的林庭謙,對高國豪超大合約也十分關注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PLG新竹攻城獅23歲頭號球星高國豪獲5年、3500萬超大合約,而另一備受期待的21歲旅外小將林庭謙在中國也不忘關心此事,畢竟未來若國內籃壇有更好的競爭力,他有機會返台打球,被看好打破高國豪的薪資紀錄。

林庭謙受疫情影響決定放棄美國學業,於去年「越級」參加中國CBA選秀,首輪第3順位被天津先行者相中,他新人球季就受到重用,平均繳出12.4分、2.5籃板及4助攻,至於8月代表台灣出征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,對關島2戰平均24分,成為陣中頭號得分手,絲毫沒有菜鳥的生澀之感。

林庭謙今年和天津續約2年,推估年薪從原本140萬台幣提高到至少500萬台幣。父親林正明表示,CBA能見度、對抗強度都屬亞洲各國聯賽前段班,以及天津給予林庭謙極大的發揮空間,因此才會決定繼續旅外。

約滿後可望挑戰更高身價

林庭謙有能力在中國CBA站穩腳步,加上才21歲,高度、年齡等都更勝高國豪,若合約結束後返台,絕對有機會獲得極高待遇。

林正明昨和林庭謙電話聯絡確實有談到高國豪的大合約,他透露,這紙合約對國內籃壇是件好事,如未來各球團能建立更好的制度以及聯賽競爭力提升,會增加好手留在台灣打球的意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