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公路全錦賽》裁判誤導 蕭美玉摔落后座

2021/11/02 05:30

黃亭茵昨完成公路賽女子菁英組4連霸,全錦賽雙金落袋。 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黃亭茵完成4連霸

〔記者廖聿偉、陳賢義/綜合報導〕110年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暨菁英選拔賽昨進行個人公路賽,女子菁英組在終點前300公尺出現裁判揮旗誤導的意外,導致蕭美玉摔車,而在最外側的黃亭茵未受波及,以3小時05分04秒65完成4連霸,本次包辦個人計時與公路賽第一。

終點前最後衝刺階段,形成6人領先集團,但裁判為了要指引隊車離開賽道而揮旗,反而讓衝在最前面的蕭美玉、蔡雅羽和邱聖芯等車手誤會,緊急煞車,蕭美玉還因速度過快撞上裁判,排名暴跌至第11,恐與明年亞運無緣,她憤怒地表示,「第一次遇到裁判在終點前2、300公尺處揮旗,害我誤以為要轉彎,真的是啞巴吃黃蓮。」

幸運連霸的黃亭茵表示,「今天採保守策略,最後1公里我的位置並不好,被卡在最外側,最後集團衝線發生意外,我剛好末受到影響,就一路衝向終點。」

馮俊凱單飛稱王

男子菁英組則由台灣一哥馮俊凱以3小時55分59秒稱霸。此役他採用奇襲戰略,開賽不到10公里就發動攻擊,其他車手誤以為只是波段性的小進攻,沒有追擊,讓他迅速拉開差距。比賽後段馮俊凱加足馬力,最後15公里甩開追兵,單飛進終點。

馮俊凱表示:「近幾場比賽戰術過於保守,反而在決勝階段錯失良機;賽前就打算提早進攻,試著把集團分裂開來,更能掌握對手的狀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