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左手劍搶出鞘 桃猿有「4」無恐

2022/02/24 05:30

桃猿陣中先發左投輪值,除了3土投外,加上洋投霸林爵,今年最多可有4左投。(資料照)

前言:職業球隊中,先發左投一向難尋。放眼中職,去年投球局數破百的12位先發投手,左投僅有德保拉、陳仕朋、霸林爵和王維中4人。樂天桃猿春訓期間,猿隊陣中有4位能夠先發的左投手,是往年球隊少見的狀況。王溢正、陳冠宇,去年各自因低潮調往中繼過,林子崴則是季末初試啼聲有出色發揮,但尚待完整球季證明自己。(記者林宥辰)

陳冠宇(見圖)、王溢正、林子崴3桃猿本土左投,積極在春訓調整狀況,爭取開季先發。
(資料照)

本土3左投搶先發輪值

〔記者林宥辰/專題報導〕樂天桃猿春訓即將進入模擬比賽階段,本週末就有兩場自辦隊內賽,其中3月才要滿20歲的左投新星林子崴,週六的比賽即將亮相。長期以來,猿隊先發輪值只有王溢正1位左投,但近年選秀會大進補,如今補進中生代陳冠宇、新世代林子崴,若再算上洋投霸林爵,輪值最多可有4位左投。

陳冠宇、王溢正去年一度降中繼

去年樂天桃猿隊輪值頻出狀況,王溢正季中狀況不佳一度轉任中繼,選秀會後加入球隊的陳冠宇,先發數場頻頻挨轟,同樣也被降到中繼。去年,樂天先發輪值團隊整體成績不差,但局數651.2局僅比味全龍多,先發左投未如預期是一大缺憾,總教練曾豪駒說,今年幾位年輕先發,調整相對快,也有機會多吃局數。

陳冠宇去年下半季加盟,總計21場出賽(6先發),戰績1勝5敗、防禦率6.52。今年開訓前,教練團原本有意安排陳冠宇再以中繼角色調整,他自動請纓希望挑戰先發。王溢正全季34場出賽(8先發),投64.2局是2013年季中加入以後,首度未能投滿百局。

對於兩位前旅日左投,曾豪駒認為,今年仍相信兩人調整狀況。曾總說:「去年經驗對他們來說,更能知道自己比較不好的部分。每個人狀況不同,春訓也許是重新開始的機會,也相信兩人經驗豐富能夠調整好。」

至於去年季末表現亮眼的林子崴,曾豪駒也有期待:「去年春訓他也表現不錯,但可能進度太快,導致後來受傷,今年他更懂得如何調整。包括林子崴,年輕投手群春訓調整進度相對快,都有機會表現。」

相關報導:

低潮翻篇 前旅日2左投奮起

升級不怕比 林子崴當學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